市森防办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9月27日,市森防办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连民对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就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重点防火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区、各重点防火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和森林防火“六包”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林长制,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加强对进山入林人员的防火宣传教育和管理,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加强高火险时段用火管理,严格用火审批,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四是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及时开展重大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和打击违法用火两个专项行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小火酿大灾,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区、重点防火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