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三个实”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马迪)近日,市国资委深入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推进“三个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出实招,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昌达集团成立科技担保业务部,聚焦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降低担保门槛,创新反担保模式,推广“再担科创贷”专项业务产品,推行知识产权、企业股权质押等免实物纯信用担保业务,将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担保费率全部降至1%。截至10月,公司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在保金额2.87亿元,为我市2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占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的46%。
  办实事,足额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为做好2022年房租减免工作任务,减免标准从年租金20%上升到25%,减免房租金额累计达到338.46万元,同比增加206.11万元,同比增长155.73%。经过严格筛选和逐一核实,2022年符合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身份标准的承租户累计达到353户,同比增加202户,同比增长132.24%;总计划减免户数覆盖率达100%,总计划减免金额完成率达到100%。
  求实效,助推能源生态产业发展。城控集团与能源产、供、销、物流等相关产业方及金融机构共同打造“湖北能源碳中和大数据平台”,为能源行业的生产、贸易、运输、存储提供方便、快捷、可靠的综合性交易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能源消耗水平,促进能源行业交易模式转型升级。9月30日,鄂东煤产品国际贸易交易中心(湖北)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目前正在联系上下游单位进行第一笔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