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专业性货运枢纽)入选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名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通讯员汪燕)11月16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公布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鄂州花湖机场(专业性货运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名列其中。

  2021年,我市组织鄂州花湖机场(专业性货运枢纽)申报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经企业申请、形式审查、条件预审、实地审核、专家集中评审和公示,并经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研究同意,最终确定该项目列入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名单。这是我市继鄂州三江港区国际物流铁水公空一体化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列入第三批国家创建名单后,再一次荣登示范榜单。
  多式联运是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激发经济增长动力具有重要作用。鄂州花湖机场(专业性货运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将通过集聚货源进一步发挥规模效益,实现全货运飞机装载率提高20%以上、能耗及CO2排放下降20%以上、运输成本下降15%以上,并利用航空运输高速度的优势实现航空快件时效性提高15%以上。
  该项目以鄂州花湖机场为核心枢纽,打造中国版的“顺丰速运+花湖机场”轴辐式航空多式联运模式升级版,推动航空货运和高铁快运实现无缝衔接,创新全球领先的空高联运示范模式,推动形成空空中转、空陆联运协同配合的“天网+地网+信息网”一体化智慧联运标准规范体系,将鄂州花湖机场逐步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航空多式联运创新示范基地和全球供应链物流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