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安中队积极协助企业信用修复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赵威、周启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安中队积极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企业信用修复提升信用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信用氛围,解决企业现实困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实。

  信用修复是指失信企业在一定期限内按要求积极整改、依法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建信用后,经一定程序对信用进行修复、解除联合惩戒的工作。信用修复是给企业一个改正错误、重塑信用的机会,也是交通执法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意识的必然要求。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运输安全监管中队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企业信用修复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 

  加强宣传,纠正失信行为。一是与当事人进行一对一宣传,对企业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便告知当事人在“信用中国”平台进行信用修复,宣传信用修复的流程、所需材料及相关手续。二是去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当面告知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督促他们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并在公示期满后及时修复,提升信用修复知晓率。 

  转变方式,主动服务。一是主动提醒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根据中队每月行政处罚信息台账及公示情况,在最低三个月公示期满后及时电话通知企业,做好信用修复的提醒与告知工作。二是主动指导企业实施在线修复,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为行政处罚公示期满但不清楚具体修复流程的企业提供详细咨询和远程操作指导,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将信用修复工作落到实处。    

  协助企业,快速修复。一是根据信用修复要求,梳理所需材料并列出清单,为丢失相关凭据的企业提供履行义务的证明,保证企业信用修复的精准、高效。二是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信用修复工作,为线下来办理修复的人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服务,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助力企业更好完成修复工作,提高信用修复率。 

  截至目前,已引导帮助6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9条,剩余3家企业4条记录等待审核通过。 

  下一步,该中队将把引导、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纳入综合运输执法管理日常工作,立足行业实际,全力探索推行信用修复制度,寓管于服,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