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晓力)1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全省公安局长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2023年全市公安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今年要着力突出“六个提质增效”。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协同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取得了全市公安工作“稳中有新高、稳中有倍增、稳中有突破”的喜人成绩,为统筹发展和安全贡献了公安“硬核力量”。全市刑事打处数同比上升45%,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0.6%;命案、枪案、抢劫、抢夺“四案”和“八类案件”实现全破,“电诈”破案数同比上升226.5%、发案同比下降38%;涌现出“全国优秀公安局”葛店分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廖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曹振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工作专班荣立集体一等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10周年,也是鄂州建市40周年,市公安局将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条主题主线”,持续开展“雷火”“找堵防”两个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治理“三大职能体系”,大力加强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过硬队伍“四个基本建设”,深化“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运行机制、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大数据深度融合应用“五项改革任务”,实现维护大局稳定、驾驭社会治安、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深化公安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六个提质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州、法治鄂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宣读了表彰通报,对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绩效考评红旗单位和“鄂州警星”进行了颁奖。红旗单位代表、“鄂州警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