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用平安指数护航发展指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厅)3月8日,鄂城区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联合鄂城区应急管理局、西山街办应急办,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打非治违活动,发现某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该企业的相关设备进行查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据介绍,去年以来,西山派出所联合鄂城区应急管理局当好“吹哨员”,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整改隐患130余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0余份。
  3月初,因场地到期,西山街办辖区某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孙先生所在的公司即将转移,但仓库还有100公斤盐酸未处理。3月7日上午,见到前来检查的联合执法组,孙先生便向执法人员求助。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具有资质的危险品废物处理单位,顺利解决了问题。
  “安全生产监管既要通过刚性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也要体现执法的温度。”西山派出所所长罗见平介绍,今年以来,该所联合鄂城区应急管理局及西山街办应急办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共服务企业43家。
  3月以来,针对辖区部分企业为加速产能建设,招录大批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西山派出所联合鄂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当好“普法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更好地维护广大企业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派出所和应急管理局给我们送来了法律知识,对我们以后办事、就业有很大帮助。”3月6日,某企业务工人员郑亮为执法组送法上门、惠民暖民的行为由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