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检察长”机制助力长江流域治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罗莎)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3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利国带队对42.2公里长江葛华段岸线进行了全线巡查。市水利和湖泊局、华容区农业农村局、华容区人民检察院及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闫利国一行实地查看和听取了长江流域鄂州段水环境生态保护和治理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各职能部门衔接配合,形成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相结合的全方位流域保护工作格局。
  据悉,今年鄂州市检察机关将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通过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推动落实“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工作机制,依法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和生态安全底线,为流域生态保护和市场主体绿色发展提供优质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