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推出三系列行动为消费者维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璟 通讯员熊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市消委、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实际,聚焦消费热点,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三大系列行动,引导生产者、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打造鄂州一流营商环境。

  开展特色为民服务活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举办3·15“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在鄂州”亲民热线活动,现场连线解答消费者投诉、咨询等。
  开展3·15专项维权执法行动。在3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广告宣传、不正当竞争、特种设备、网上交易等行业或领域涉及消费者权益的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组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开展“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消费重点、热点民生等领域,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宣传。联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消委常务委员单位和公共服务企业、名标企业,开展优化消费环境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法律法规、接受消费者咨询、处理消费者投诉、展示假冒伪劣商品。
  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各宣传媒介平台,向社会发布2022年度举报投诉热点,公布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典型事例和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以教育、引导和警示相关企业及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履行法定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