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新功与教师代表座谈 努力开创思政课教学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凤玲)6月11日,全市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鄂州职业大学、鄂州高中、鄂州中专、市一中、市二中、市四中、市新民街小学、市实验小学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建设分别发言。

  古新功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校思政课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上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政课的新要求,在增强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教师在办好思政课中的关键作用。要聚焦学生这个中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扣对、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努力开创思想政治课教学新局面,系统把握“八个相统一”的精髓要义和科学方法,在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课程体系上下功夫,把准工作路径,运用新媒体等新技术,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加强协同,齐抓共管,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要共同参与,家庭与社会共同发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