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调研省质检院葛店基地

强调:为质量强省建设提供新支撑 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6月11日,副省长杨云彦调研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葛店基地时强调,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业务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湖北质量强省建设提供新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市长刘海军的陪同下,杨云彦一行先后深入省质检院葛店基地线缆环境实验室、节水产品实验室、食品包装实验室、精密仪器分析实验室、电缆燃烧实验室、管材物理性能实验室,对检测技术、服务范围、检测精度进行详细调研。

  湖北省质检院在武汉、鄂州等地设有4个检测实验室。位于葛店开发区的检测实验室为省级重点项目,占地80亩,实验室建筑面积42509平方米,露天实验场4300平方米。先后承担科技部、原国家质检总局、省科技厅等部门项目60余项。

  了解到省质检院针对风险高、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消费品产品——食品相关产品、塑料草坪、壁纸、儿童游泳圈等,及时开展新消费质量监测服务专项行动,适时发布消费提示和消费警示,科学引导消费舆情,杨云彦表示肯定,要求省质检院牢记“质检为民”宗旨,在产品质量安全上严把关口,为民生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得知该院与湖北工业大学、荆楚网共同举办“质量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街头采访、样品收集、参观监测、专题演讲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杨云彦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大力普及质量知识,让产品质量意识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社会,进一步践行科研院所社会责任。

  调研中,杨云彦充分肯定省质检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质服务为本、以业务发展为根、以质检惠民为魂,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奋发进取中抓机遇、争市场、强基础、促改革,在质量强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邹贤启参加调研,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