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现场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创建为民初心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6月20日,市长刘海军率队督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守为民惠民的创建初心,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韧劲,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海军一行先后来到新亚太国际广场十字路口、沿江大道、建设街、鄂州火车站等地,现场督办交通路口渠化岛遮阳棚改造、老旧小区“40工程”建设、城乡小公共“以路代站”整改、火车站停车场规范及增建公厕等工作。

  刘海军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升之年、关键之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鄂州还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和中国·长江马拉松超级精英赛鄂州站赛事,这些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刘海军强调,要由表及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里走。整治重点要由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延伸,深化老旧小区“40工程”建设,推广建立垃圾分类制度,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由地上工程向地下设施延伸,加快推进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下大力气根治武汉东等区域城市内涝顽疾,加快补齐城市建设历史欠账;由地面向空中延伸,彻底破解电线“蜘蛛网”交织、广告牌杂乱无章、交通路口遮阳棚五花八门等问题,有效提升城市品位。要落细落小,推动创建工作往实里走。从人民群众最痛、最怨的事情抓起,一件一件事情做,一步一步往前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改善民生;从历次创建考核反馈最突出的问题改起,整改一件巩固一件,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努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建机制。要以人为本,推动创建工作往心里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大力宣讲“时代楷模”张富清和我市“道德模范”徐军的感人事迹,着力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激情,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参加督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