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晶检查鄂州防汛工作时强调:落细落小工作责任 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6月20日,副省长曹广晶在鄂州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着力查隐患补短板,落细落小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分别陪同检查。

  樊口二站是梁子湖流域综合治理防洪一期项目的重点工程。曹广晶走进站内,了解机组建设运行情况。目前,该站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主厂房钢结构安装完成,5月底已有2台机组具备运行条件,6月初1号机组成功试运行。得知6月底另2台机组具备运行条件、7月中旬最后1台机组具备运行条件时,曹广晶对工程进度表示肯定,强调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抓好安全生产,抓实工程质量,确保如期发挥防汛排涝功能。

  曾经让人头疼的非法砂石码头、违章建筑,如今是赏心悦目的生态护岸、观景平台。曹广晶来到长江樊口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对我市将长江岸线综合整治与防洪排涝、水生态修复、棚户区改造、市政交通等工程统筹考虑、同步推进的作法给予点赞:“既提升了防洪保安能力,又提高了整体环境质量”。

  广家洲大堤是我市防洪的南大门,也是梁子湖流域确保干堤。2016年汛后,我市启动了广家洲大堤小南湖堤、外塝堤加固工程,防洪标准50年一遇。站在整险加固的小南湖堤上,摊开防汛抗洪工程图,曹广晶详细询问大梁子湖水系承雨面积及梁子湖湖泊水域分布情况,要求强化科学防汛、工程防汛、生态防汛理念,加大防汛备汛巡查整险力度,加强防汛抗旱预警预测,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曹广晶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入梅的第二场强降雨将在全省启幕,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发布预测预警预报信息,狠抓堤坝、圩垸、水库、涵闸、泵站巡查除险,做好抢险物资储备管理和调配使用,确保长江和内湖安全度汛。

  当天,曹广晶还查看了鄂州地陷险情应急处置现场。

  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武汉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千里参加检查,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