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集中调研座谈会

直面“痛点”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集中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陈少杰、吴友安、袁谟浩出席活动。

  会上,市发改委等9家单位分别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各调研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各应询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题询问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推动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要迅速安排问题整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要精心准备应询,做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和市应询办要及时将市人大常委会移交的相关问题分交给各应询单位办理,并督促及时整改;要加强与市询问办和各个应询单位的对接沟通,当好“连心桥”;要在今年8月中旬前,完成第三方评估工作;要组织好专题询问的组织工作,密切配合,加强衔接,专人专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公室和各专题询问调研组成员要梳理好调研材料,形成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推动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更好更快更实的解决;要及时向“一府两院”交办相关问题,并准备好各项汇报材料和宣传工作,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