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检查城区排涝抢险工作

紧急行动应对强降雨 担当责任全力保安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6月21日清晨,市长刘海军率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市水利和湖泊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急赶赴城区严重积水区域,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排涝工作。

  自20日晚8时起,我市暴雨如注,一夜未停。到21日上午9时,城区降雨量达到171毫米,出现多处内涝和交通堵塞。
  适值中考,刘海军十分牵挂考生出行情况。在赶往石山中学考点途中,他指示市融媒体中心立即播发公益号召,动员上路的出租车、私家车献爱心送考生,并责成值班交警全力保障学生赶考之路通畅,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在石山中学,了解到全市中考推迟到9:30开考并且考生已基本赶到时,刘海军叮嘱市教育局负责人做好后续统筹安排,特别是要加强农村考点的保障工作。
  在滨湖东路银海龙城路段,一辆小车在水中抛锚熄火,水已漫至车门把手,刘海军指示交警尽快调来车辆,转移车内受困人员,加强交通指挥,疏通拥堵车辆。
  刘海军一行随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时了解全市道路积水及交通运行情况,召开情况通报及会商会。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刘海军强调,此次特大暴雨是对全市全体党员宗旨意识的考验,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应急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干部工作作风的检验。要紧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精细调度,确保城区交通基本通畅;要多措并举,确保居民生活平安稳定;要加强监测,确保境内铁路及高速公路运行安全;要明确责任,确保应急指挥组织体系有效运转。
  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