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具体措施(讨论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21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具体措施(讨论稿)》,研究制定关爱基层干部、强化激励保障的具体办法。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树立对基层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导向,有效激发我市基层干部谋事创业热情、担当作为精神,为推动“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关爱基层干部、激励担当作为,是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是促进鄂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勤干事,让基层干部政治上有前途、事业上有奔头、待遇上有提高、个人价值有体现,着力营造拼搏赶超、加快发展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志向高远、能力卓越、无私奉献、心系人民、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奖优惩劣并重原则,切实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让想干事、能成事的基层干部“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上得来”;完善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树立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不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着力推进基层干部轮岗交流,全面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环境,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加大基层干部福利待遇保障力度,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