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不动产登记办证工作

优化登记办证流程 抓好电视问效整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6月22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强调要认真抓好作风建设电视问效曝光问题整改,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合作,进一步优化我市不动产登记办证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就信息共享、网签备案、税费缴纳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优化措施。

  刘海军强调,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要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直面矛盾,分析症结,探索办法,解决问题;要不推责任,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办落实制,属于自己部门的事情要主动办理,属于其他单位的职能要帮忙协调;要不拖时间,“承诺”必须“践诺”,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维护政府的公信力。

  刘海军要求,要以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为案例,解剖麻雀,探索规律,积累经验,全面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老百姓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

  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