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深入路口村开展扶贫调研

身到心到感情到 务实扎实效果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6月22日,市长刘海军深入杜山镇路口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遍访农家活动,身到、心到、感情到,以务实的帮扶措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扶贫效果。

  调研中,刘海军一行随机入户询问情况,走访检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听取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村民马信枝反映村里的主排水渠大寨港因年久失修几近荒废,导致在这次暴雨中村民刚插的秧田被淹,有几户村民家中还进了水。刘海军随即到大寨港现场察看,叮嘱杜山镇负责人尽快制订方案,把大寨港清淤疏通纳入今年实施项目。

  村民段传启是非贫困户,但家里房屋有开裂情况。刘海军指示在场干部关注此类人群的生活状态,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好危房改造政策,逐步解决非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

  来到贫困户周红生家中,当了解到其外孙女因户口转接尚未领到助学补贴时,刘海军要求村干部抓紧与孩子原户口所在地衔接,认真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

  在走访中,刘海军看到村里留守儿童很多,便与镇村干部交代,要高度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探索建立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让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随后,刘海军来到路口村委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村里的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初心不忘、靶心不偏、重心不移、真心不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以垃圾及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危旧房改造和落实河长制为主攻方向,着力提升路口村人居环境;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美丽乡村。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