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到峒山村调研时强调 打造乡村振兴典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5 语音:播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盛鑫睿)6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到长港镇峒山村访民情听民声,深入了解峒山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座谈会上,熊明新听取了峒山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对本村发展思路、路径和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明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将峒山村打造成全市典范。

  熊明新强调,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科学定位,结合峒山实际,科学规划,形成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快完成污水处理、道路建设、厕所改造等各项任务,妥善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要传承和发展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与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后,熊明新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为题讲党课,并到峒山村新沟二队看望了结对扶贫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