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你呼我应”微信监督平台上线

“一号通+一键投诉”高效服务企业市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军)8月19日,记者从市督查考评办公室获悉,我市“你呼我应”互联网效能监督平台在“鄂州督查考评”微信公众号上线,聚焦企业、市民反映的最盼最急最忧最烦问题诉求解决落实情况,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开辟互联网督查新途径。这是我市推进作风建设的一项制度举措。

  该平台根据企业、市民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行效能监督,旨在推动被监督单位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改进公共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问题反映零距离。在“你呼我应”互联网效能监督微信平台点击“问题反映”按钮,即可看到“我要投诉”和“我要建议”选项,在“我要投诉”栏目里填写要投诉的内容,并且可以附上照片,填写完毕,系统将会分配线索编号,方便企业、群众根据线索编号和手机号进行问题处理进度查询。系统将对反映人信息严格保密。“我要建议”栏目与此类似。
  效能信息公开透明。“你呼我应”互联网效能监督微信平台还开通了政策发布、民意分析、督办通报等栏目,实现党委、政府和企业、市民零距离互动,平台适时推送我市效能动态新闻和反映问题整改解决情况通报,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为方便企业、市民便捷高效反映问题,我市将20多条基本涵盖全市政务、民生的热线分批整合进入“12345”,实现解决问题“一号通”。今后,企业、市民在生产、生活中有涉及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以及非警务求助等事项,都可以直接拨打“12345”反映,实现“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统一考核、实施公开”闭环处理。
  “12345”市长热线和“你呼我应”互联网效能监督微信平台互联互通、一网共享,实行一体化运作模式,形成了覆盖全市、资源共享、功能完备、系统互通的具有鄂州特色的公共服务热线和监督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