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办会召开

岳劲参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8月20日,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办会召开。副市长岳劲参加。

  会上,市减负办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全市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发言。
  截至8月5日,全市共发现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4962.93万元,已偿还拖欠账款4930.99万元,清理排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余额31.94万元,完成进度99.4%,排名全省前列。
  岳劲表示,做好清欠工作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保障,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组建专班,扎实推进清欠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防新增拖欠。坚决防止边清欠边拖欠,陷入恶性循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清欠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尽责的单位和人员,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