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数据产业新城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强调:坚定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决心 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8月20日,湖北省大数据产业新城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不断开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市委书记王立,副市长李忠禄出席,省联投、腾讯云计算(北京)、北明软件等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以“云聚新城 智创未来”为主题。大数据、基础架构、交通、云计算等多位业内领军人物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大数据产业新城协同发展的前景,共同助推大数据产业链在联投新城的落户深耕和健康发展。
  曹广晶代表省政府向始终关注湖北、支持湖北的专家和企业家致以诚挚谢意。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大数据已成为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近年来,我省大数据产业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联产业取得显著进步,大数据产业生态链已初见端倪。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曹广晶表示,联投集团是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产业新城为主责主业,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实体产业、数据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联投集团依托大数据产业新城,助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大数据龙头企业来湖北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不断开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会上,省联投与腾讯云计算(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全新的“智慧新城”,共同谋求产业发展。分别与北明软件等8家企业签署落户新城合作协议,签约意向投资额达30亿元,重点引入大数据、交通、云计算、软件服务、电力等产业落户联投新城,以促进湖北大数据产业与湖北新城基础设施整合和数据资源汇聚应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