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找准鄂州发展定位 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8月23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抢抓中部崛起重大战略机遇,找准鄂州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三城一化”战略,奋力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的思想高度,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层面,系统谋划了湖北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思路和战略目标,为鄂州新时代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作为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鄂州在中部地区崛起中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融入省级战略,全面对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区域支撑、产业高地、市场枢纽和重要动力源的战略目标,结合鄂州加快“三城一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努力把鄂州打造成为全国全省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先进制造业基地、重要的市场节点、绿色发展的示范、湖北开放的前沿。
  会议强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凸显鄂州作为、作出鄂州贡献,要用好开放关键一招,力求在思想方法、思维方式上更加开放,勇于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要完善城市功能,做实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为产业导入提供强劲支撑;要寻求合作平台,增强开发活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