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调研梁子湖区精准扶贫工作

强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8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调研梁子湖区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扶贫工作,全面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熊明新先后来到沼山镇桐油村、太和镇上洪村和涂家垴镇官田村,实地了解梁子湖区村级通自来水情况及产业就业扶贫、贫困户饮水安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

  熊明新指出,有条件的乡村通自来水是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提档升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梳理,查找问题,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如期实现贫困村脱贫出列。

  熊明新要求,要吃透扶贫政策,准确运用政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要大力推进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好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要增强帮扶措施针对性,确保直接帮扶到户、帮扶到人,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得更具体。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加强管理,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