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做好“三结合”文章 扛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6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鄂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分工清单(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做好“三结合”文章,切实承担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今年1月,党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6月,省委印发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重点对16个方面提出工作举措。我市结合实际起草《中共鄂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分工清单(讨论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党的政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治本之策,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承担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敢于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抓好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已销号的整改任务要有效,进行中的整改任务要落地,常态化的整改任务要深化。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推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构筑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