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能源司来我市调研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工作

江国新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王凤玲)9月6日至7日,国家统计局能源司资源统计处处长安新莉带领省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一行来我市,就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及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分别听取了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华中科技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市统计局、梁子湖区等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开展生态服务价值测算和生态保护补偿工作,以及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方面情况。

  安新莉对我市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上作了很有意义的探索,引起有关部门和全国很多地区的高度关注,希望我市继续完善生态服务价值测算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相关基础工作,加强生态保护补偿绩效评估,不断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统计指标体系,优化生态补偿方案,为全国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及生态价值补偿工程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