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在我市成立

勇攀新材料科技高峰 打造钙钛矿产业高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7日,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交流会在我市红莲湖恒大酒店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中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中科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研究员褚君浩,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出席揭牌仪式。

  张盛仁在致辞中说,新材料和光电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当前和未来国际产业技术竞争的焦点。省科技厅已将新材料和光电子列入湖北省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和优先领域,将在相关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科技资源共享、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创业、高新企业培育、科技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充分发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协同创新载体、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桥梁、行业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整合钙钛矿光电子领域的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力量,树立全球化的开放创新视野和协同创新思维,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协同、产业协作,共同为我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海军说,首届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是鄂州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盛事。鄂州将全面落实省委“科技创新20条”,为项目管理“放权”,为经费管理“松绑”,为人才流动“清障”,为科研评价“减负”,为科研国际交流合作“搭台”,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和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刘海军为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颁发名誉会长、会长聘书。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湖北万度光能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观摩该企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项目及工艺。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