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四清突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

加强隐患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9月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突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并对前期市局督察部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薛四清先后来到华森中学、司徒小学、菜园头小学、蓝天幼儿园等8所中小学、幼儿园,检查学校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保安人员在岗在位、安防设施建设及人员进出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测试一键报警等装置设施。

  薛四清对大多数学校能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门岗管理制度、配齐配强防护装备等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华森中学大门长时间敞开且自动闸门过低、蓝天幼儿园楼梯护栏间隙过大、小燕子幼儿园保安不在岗、多数民营幼儿园未实现快速报警等隐患,要求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薛四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公安、教育、消防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抓严抓实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化、常态化、清单化管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推动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