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时强调:大力加强园林绿化建设 打造美丽江南田园城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10月7日上午,市长刘海军调研我市园林绿化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高温酷暑之后城市景观苗木补种补植方案。

  刘海军一行先后来到恒大首府、洋澜湖湿地公园、东塔社区凤凰小区、樊口公园、鄂钢公司、凤凰广场等处,详细查看新建小区园林绿化景观、老旧社区“40工程”建设、水环境及湿地保护、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绿色智慧工厂改造等情况。
  调研中,刘海军强调,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在巩固我市现有园林绿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迅速查漏补缺,拿出解决方案,加快补种补植,努力建设绿色鄂州。
  刘海军要求,要加强景观苗木补植补种。今年极端干旱天气致使不少景观苗木枯死,要抢抓入秋降温有利时机,尽快补齐干枯缺损行道树、绿篱带缺株断档苗木,精细化管养管护,扮靓城市形象。要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城市植树造林工作。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要求,迅速统计城市绿化盲区,制定绿化造林计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见缝插绿、立体增绿,拓展绿色空间,不断提高全市林木覆盖率。要精心打造城市小游园、微景观。结合老旧社区“40工程”,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对老旧小区及道路路口、三角地带等进行绿化提升,打造一批街区“口袋公园”、小游园及街头小景,于细微处提升城市品位。要大力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广泛引导广大家庭开展垃圾分类、阳台绿化、节水节电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环保节约理念、推崇绿色生活方式的新时尚。
  刘海军一行还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百洪垃圾处理厂、雨台山水厂、国网鄂州供电公司,了解国庆期间城市污水及垃圾处理、供水供电保障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