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全市旅游业入袋近4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金秋十月庆盛世,举国欢腾度国庆。10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96.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8亿元。长假期间,乡村旅游、短途游、自驾游、购物游备受游客追捧,全市旅游市场喜庆祥和、安全有序。

  乡村游、生态游唱主角。鄂城区的乡村旅游以休闲度假、山水园林为主,设计推出了花湖桃园、汀祖四峰山、杜山梨园等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华容区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游,蒲团石竹月季果蔬园、台湾生态创业园区、恒大旅游城的露营嘉年华等旅游景点深受欢迎;梁子湖区持续推出广受欢迎的民俗游、民宿游、农家乐等传统旅游项目,涂家垴镇民宿体验、东沟镇张家湾民俗体验、太和镇陈太村民宿游和新屋纪观赏九品香莲游均引来众多游客。
  “红色游”“文化游”走俏。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游”“文化游”成为人们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的良好契机。华容区的彭楚藩烈士祠、刘伯垂纪念馆、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鄂城区的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游客比肩接踵。展现清末书法名家张裕钊书法艺术的沼山镇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是我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范例,该馆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游人络绎不绝。涂家垴镇的佳源陶山庄陶艺文化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自驾游、亲子游持续火爆。国庆期间,自驾游、户外美食、农家垂钓、亲子游、赏景休闲等娱乐方式成为旅游的主要类型,绿色、健康、家人互动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涂家垴镇环湖绿道骑行、东沟镇万秀村亲子活动、太和镇环湖绿道荷花观赏游均引来众多游客。恒大酒店、红莲湖高尔夫酒店全部满员。葛店开发区内的佛罗伦萨小镇主打自驾游、购物游,成为我市今年国庆假日的一大旅游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