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铁路首开至 广东梅州方向动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邓凯峰)“上午在鄂州吃完武昌鱼,当天晚上到广东潮汕、梅州等地品尝潮州菜和功夫茶将成为现实。”

  10月10日,记者从鄂州火车站获悉,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我市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和运行区段进行调整,原汉口至厦门北D3287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长至梅州西站。在原停靠站的基础上延长区段新增漳州、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揭阳、丰顺东、梅州西等站停点。
  D3287次列车将采取重联方式运行,在我市葛店南站停靠时间为11∶06到11∶08,鄂州站停靠时间为11∶18到11∶20,均停车2分钟。
  目前,我市鄂州站每日开行普速列车K799次到达梅州、揭阳、潮州、汕头等地,行程需要15至18个小时左右,10月11日开行至梅州西方向动车后,只需9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并行,将为我市旅客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选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此次调图后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和停靠站发生变化,可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妥善安排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