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评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复查 刘海军陪同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0月8日至10日,中国公园协会会长刘佳福率国家住建部复查考评组一行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复查考评,市长刘海军陪同检查。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汇报、观看汇报片、查阅台账资料,充分肯定我市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鄂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把建设园林城市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与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努力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筑牢生态文明基础,实现绿色发展,体现了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担当。专家组建议,鄂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秉持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初衷,对标对表,进一步补齐短板,在精细化管理上再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园林工作,为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活环境需求。
  刘海军指出,我市将以此次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照单整改。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态体系。坚持全域规划,按照城市生态学和系统学原理,对城市生态系统的各项开发与建设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进一步提高绿地功能品质。坚持建设“生态园林、民生园林、文化园林、节约园林”,依托城市总规的空间格局,结合中心城区山水特征,形成“一心、两带、三片、四楔、多廊”的格局。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方式。加大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探索生态立市新途径,以长江风光带、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沿线为重点区域,大力补绿增绿。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坚持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让改革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持续有力地推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专家组组长石继渝,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副局长付建国参加复查考评。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