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参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仪式

推进在线并联审批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10月11日,我市举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仪式。市长刘海军出席仪式时强调,要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理念,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打造高效便利政务审批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午8时,市民中心二楼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市民已络绎不绝。刘海军来到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服务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审批以及不动产证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并启动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
  此次上线运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是我市在现有信息系统资源的基础上,将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大阶段的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系统运行,整合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批管理系统。该系统的运行上线,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实现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由审批事项多系统运行向“一个系统”统一管理的重大转变,标志着我市审批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刘海军指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聚焦改革难点,合力攻坚解难题。加快与国家、省审批系统的实时对接、资源共享,实现业务在线并联审批、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要强化联动配合,步调一致谋大局。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工作无缝对接、项目审批承接有序;要坚守初心使命,优化服务无止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放在首位,齐心协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