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赴梁子湖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深入检视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赴梁子湖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10日上午,刘海军先后深入梁子镇铜铁海生态湿地公园、沙湾村庙下刘湾、刘斌村高家咀湾,涂家垴镇官田村、梁子湖环湖绿道、“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情况。
  10日下午,刘海军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梁子湖区和各乡镇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他们对市政府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海军肯定了梁子湖区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前提,调查研究是基础,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解剖,尽快形成问题清单;要抓实问题整改,敢于较真碰硬,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刘海军强调,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征求意见,切实做到不怕揭短处,不怕翻老账,不怕碰钉子,不怕话难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梁子湖区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全市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要强化高位推动,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依靠市场主体,发挥群众作用,充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