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做实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10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立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扎实做好经济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海军,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熊明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市委财经委工作。
  会议指出,设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是健全市委对重大经济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推动党中央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财经工作的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鄂州发展实际,切实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建设项目等重大经济事项的整体谋划、全面设计、统一安排、一体推进。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在全市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作用,总的原则是“总揽不包办、统筹不替代、到位不越位”。要加大重大经济工作的调度,强化重大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督察;加强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鄂州的优势和潜力,清醒认识短板和弱项,科学明晰思路和重点,结合全市财经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找准工作抓手,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推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使各项工作真正抓紧抓好、做早做优、走深走实。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