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节前检查公共卫生和安全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23日,市委书记王立一行来到市综合客运枢纽站、鄂州火车站、武商量贩店、明堂集贸市场、滨湖社区等地,检查我市人员密集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执勤干警,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叮嘱他们在担当职责使命、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注重自我防护、防止自身感染。王立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市综合客运枢纽站检查时,王立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员流动频繁,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来到鄂州火车站检票匝机处,王立指出,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加强源头防控,确保排查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全面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要在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站点设置体温检测点,采取全面消毒、加大通风量等措施,提高公共场所消毒频次。同时加强服务人员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在滨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立要求,全市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敲门防疫工作,对居民进行防范新冠肺炎的宣传教育,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让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管理的主人。
  王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把各项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必须在岗带班,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