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到葛店开发区、鄂城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千方百计组织市场供应 广而告之普及防疫知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月24日,市长刘海军先后到葛店开发区、鄂城区等地,实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国省干道管控、市场供应保障、社区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汉鄂高速葛店收费站入口,刘海军实地了解人员值守、过往车辆检查等情况。他要求,要突出“查、防、堵、控”四个重点,利用现有的检测设备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加强检测,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他同时叮嘱现场值守人员,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在高新大道武汉交界处,刘海军检查道路封堵情况,叮嘱交警做好向群众的解释工作。
  “新鲜蔬菜品种齐不齐?价格与平时相比涨了多少?”来到中百仓储葛店分店,刘海军详细了解蔬菜、肉禽等商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并与顾客、商户交谈。他指出,要千方百计组织供应,确保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要果断采取约谈经营单位负责人、媒体曝光、依法处罚等方式,坚决制止囤积居奇或借机涨价等行为。
  在葛店电厂菜场,刘海军认真察看市场清洗消杀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规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集贸市场整洁有序。
  来到葛店东街社区,刘海军查阅社区流动人员登记台帐,强调一定要全覆盖、无遗漏。
  当天晚上,正值农历除夕,刘海军来到鄂城区菜园头社区,与鄂城区负责同志及社区工作者共商如何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将“今年过年不串门”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家庭。刘海军强调,要按照对口联建包保社区的网格,组织市直单位干部进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倡导市民“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少出户、少上街、少握手”,“多通风、多喝水、多洗手”,“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
  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副市长薛四清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