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筑牢全面防疫封锁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5 语音:播放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通讯员曾辉)连日来,与武汉毗邻的鄂州市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制定周密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全面防疫封锁线。

  1月23日,距离武汉关闭离境通道仅1小时20分,鄂州市就迅速关闭了全市境内的高速、铁路离境站点。

  当日下午至24日下午,24小时内又连发5个号令,分别对近期疫情防控、产品生产储备和供应保障、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活动及场馆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月24日,鄂州市政府负责人一行先后到葛店开发区汉鄂高速S7出口、高新大道武汉交界处、中百仓储葛店分店、葛店电厂菜场、葛店东街社区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督查国省干道管控、市场供应保障、社区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当天,鄂州发布《致从武汉返乡朋友的一封信》,特别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动态管理。

  与此同时,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组织专人每日入户走访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并做好登记,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发现发热、咳嗽的人员迅速登记上报并就近送达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