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深入汀祖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落细落小落实责任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1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深入汀祖镇中心卫生院以及村组、农户家中,就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小落实防控责任,全力打好防控工作攻坚战。

  来到汀祖镇中心卫生院,王立径直走到发热门诊窗口,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情况,认真检查接诊对象登记情况。得知该院专门设置了发热门诊区域,通过专门预检分诊、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实现隔离分类治疗,王立表示肯定。强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制度,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救治工作。同时,要求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投入救治一线。
  在丁祖村村委会,王立仔细询问该村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及返乡农民工入户调查摸底情况。了解到在村组湾头的出口处,《给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都张贴上墙、进家入户,王立指出,春节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村组干部要集中时间分片包干、进村入户,讲解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讲究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基层村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给你拜年了,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来到丁祖村8组李春莲家,王立送上新春的祝福后,询问村组干部上门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以及春节期间亲戚朋友互相走访情况。王立说,新型肺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坚决打赢防控保卫战,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市委、市政府倡议广大市民要做到“三不”: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三少”:少出户、少上街、少握手;“三多”:多通风、多喝水、多洗手;“三戴”: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通过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型肺炎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