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指挥长会议

强化群防群控群治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1月26日,市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指挥长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在联防联控基础之上,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群治,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传播。市长刘海军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立说,连日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但控制疫情并非一日之功各级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掌握全局,把握大势,充分相信在党中央统一领导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各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坚持提前预测、提前准备、当机管控原则,对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乱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王立指出,下阶段要强化群防群控群治。在城市社区,结合人口密度大、出现问题交叉感染可能性高的特点,每家每户必须精准到人、必须登记造册、必须测量体温。在农村地区,防护条件相对较差,人员交往较为密切,一定要重点检查春节返乡人员和往来人群,同时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在基层医疗机构把发热门诊建起来。 

  王立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最大程度发挥党的各级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7日起,全市党员、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刘海军就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做好防护服、护目镜、药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医疗专家引援工作,做好应对疫情进一步爆发的各项准备,继续做好人员流动性管控,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与周边城市联防联控。 

  市领导熊明新、何文、朱其敏、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