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第四次指挥长会议

提升站位压实责任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127日,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主持召开第四次指挥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坚决打赢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海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到所联系的村(社区),认真摸清武汉返乡人员底数,及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耐心疏导群众情绪,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要以维持市民基本生活保障为要求,进一步组织市场供应。有序组织集贸市场开市,扎实做好市场消毒、清洗和管理工作;做实社区服务,为市民基本生活提供方便;加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应,规范管理、科学使用社会各界捐赠的款项及救援物资。 

  刘海军强调,要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要强化交通管控。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在保证必要的应急通行、物资供应外,实行严格交通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城市间人员流动;要强化病患救治。坚持科学救治、精准施策,积极向上争取专业医疗队来我市指导开展病患救治工作,尽可能减少病患死亡,大力提高病患治愈率;要强化医疗保障。加强对医疗救护物资的调配,加大对乡镇医院的倾斜支持力度,确保病患得到及时救治,医护人员得到有效保护;要强化病房建设。加快鄂州版“小汤山”医院建设进度,争分夺秒、日夜施工,确保早日建成,满足未来可能的救治所需。 

  刘海军要求,要以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以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医疗救护人员奉献在一线的生动场景激发全社会合力攻坚、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