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视频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128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突击战、阻击战、保卫战。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控疫情蔓延势头,加大救治力度,提高救治能力,各项应急措施迅速落地,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此次疫情防控是一次关系重大的战役,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考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立刻进入紧急状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用实际行动给群众以信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监督执纪问责,凡责任落实不力者,一律依纪依法依规处理,绝不手软。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强化群防群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对外来人员进行严密管控追踪,以社区为网格,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重点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进而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配合,科学判定密切接触者,积极指导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效落实密切接触者的排查措施,做到无缝对接;要做实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通风、消毒,改善环境卫生状况,防止疾病传播;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利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让宣传教育覆盖每个家庭、每个人。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对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加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还通报了一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