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小汤山”防疫应急医院紧急施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余俊、赵青)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市政府紧急启动应急工程,参照“小汤山”模式,在原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造、新建防疫应急医院。

  记者在鄂州版“小汤山”医院的施工现场看到,五台挖掘机正在同时进行作业,项目完工后,预计在原有的120张专用床位基础上,新增600张床位。首期100张床位,工期预计10天左右。
  中国一冶专项小组于1月26日连夜赶赴鄂州,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商议防疫应急医院建设方案,对事故类型、危险程度分析、应急原则、应急组织和机构、信息联络、发生疫情时医疗废弃物处理应急预案等进行统一部署。1月27日中午,工程施工图纸出图。目前,选址所在地的原戒毒所和三医院老职工宿舍已拆除完毕,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应急工程项目经理杨胜文介绍,“根据目前疫情发展的态势,为了保证后期的储备,我们在三医院就近选址、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已经投入大小机械设备二十多台次,全部都是满负荷运转,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为保证三医院工区用电畅通,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为三医院架设了一台315千伏安的变电器。另外,为了保证扩建后三医院病区的用电,供电服务队正在架设备用电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