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赴华容区梁子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做最坏准备 往最好努力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伟) 1月31日,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到华容区、梁子湖区调研基层隔离病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在前期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筛查管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加大基层隔离病房建设力度,使病患得到及时隔离和救治,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华容区正在对区人民医院进行整体改造,以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和确诊患者。改造完成后,将形成47间病房95个床位的收治能力,拟于2月10日全面投入使用。刘海军要求,要对照传染病医院的标准,建设好"三区两通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与病毒抗争,与生命赛跑,确保医院如期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梁子湖区人民医院正处于病房装修、设备安装阶段,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拥有97间病房290张床位。刘海军要求以最大努力向前赶工,力争早建成早受益。

  在梁子湖区太和镇廉租公寓,工人们正在清洗腾挪房间,3天之后,这里的54个房间将可以用来作为发热病人的隔离留观室。刘海军要求,要严格按照发热病人就诊及处置流程规定开展分级诊疗,对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要及时诊断分流。

  刘海军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担当应尽之责,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打一场防控疫情的全民战争。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一切麻痹、侥幸、懈怠思想,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织密防控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争分夺秒建设应急隔离场所。坚持内部挖潜,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在建医院工程收尾进度,积极整合乡镇卫生院、学校、宾馆等空间,快速形成应急隔离收治能力;要千方百计提高农村居民防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防疫常识送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