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来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措施再细实 压实责任再严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严峻形势再认识,防控措施再细实,压实责任再严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随同检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陪同检查。
  王晓东来到新庙镇文塘村,了解基层联防联控落实情况,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发动群众群防群控,采取人盯人、户盯户措施,深入排查返乡人员、流动人口情况,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宁紧勿松、不漏一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蔓延。在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王晓东查看集中收治和隔离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四个集中”要求,配置好医护、后勤和安保力量,加强医疗救治、生活服务和情绪疏导。王晓东还来到建设中的鄂州雷山医院,查看项目进度,慰问工程建设者,要求加强施工协调,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建成投用。
  王晓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把交通管控、排查检测、隔离救治等防控工作抓得更严一些。要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社会组织动员,全覆盖排查筛查,对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限期落实“四个集中”隔离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工作。对重症病人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和异地转诊,切实提高治愈率。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供给,多渠道争取支持,科学合理调配,确保一线医护人员不断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社会稳定。要严格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敢于担当、抓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战时机制、战时作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