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名医疗专家今晨驰援鄂州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金汉胜  余水松27日凌晨四点三十分,从北京西开往长沙的和谐号列车抵达武昌站,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到达,6:15抵达鄂州,驰援鄂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支医疗队是北大医学驰援湖北第三支、驰援鄂州首支医疗队。这支医疗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感染疾病科、麻醉科、胸外科等多个科室的8名医疗专家、12名护士组成。是各科室的骨干力量,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61240分接到国家卫健委正式任务通知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迅速部署应急医疗队人员选派和后勤物资保障。短短3小时之后,一支以党员为主的20人骨干团队迅速集结完毕。 

  北京医疗队队长秦宇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初步配备了大概十天用的个人防护用品,了解到鄂州的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做好了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如果后期需要,还会源源不断地进行支援。 

  鄂州市卫健委主任王时文:在我们鄂州医疗资源严重匮乏的时候,国家卫健委对鄂州伸出了援助之手,从北京来的高层次医疗团队将会提高鄂州的医疗技术水平。鄂州的“小汤山”医院雷山医院已经建成,正急需医护人员,北京的医疗资源来得恰逢其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