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10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指挥长会议,强调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蒋超良同志讲话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硬的工作措施,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分层分类、有力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强烈意识,加快推进隔离点的建设投用,同步配齐配全医护力量以及医疗生活物资,做好收治病人的全面准备工作和医疗管理工作,控制并切断传染源,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要在应收尽收的基础上做到应治尽治、全力救治,减少患者病情向重型、危重型转化,重症救治要落实专家会商机制,进一步加强、规范各项救治工作,切实降低病亡率。指挥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切实优化任务分解、交办、督办、反馈等工作程序,加强和完善请示报告等制度,不断提高数据精准性。要以战时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切实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  

  刘海军要求,必须坚决果断做到“四个集中”,必须全力用好医疗支援力量,必须加快雷山医院、省中医院葛店院区的建设,必须强化工作落实和督查问责。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