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疗队专家现场指导省中医院葛店院区改造工作 市长刘海军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伟)  212日,贵州第二批驰援我市医疗队专家、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俞松一行来到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调研指导院区改造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陪同调研。 

  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位于葛店开发区高新三路以南、发展大道以西,建设规模46792.98㎡,包括门诊综合楼、后勤楼、急诊楼和住院楼,共有病房170间。原计划20208月投用,目前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经过紧急抢建改造后,这里将被用作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且以重症患者为主。 

  俞松一行先后来到医院CT室、药房、普通病房、ICU病房、食堂等改造现场,与葛店开发区、湖北省中医院、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及相关专家一道,详细察看医院CT机安装测试、“三区两通道”改造、生化实验室建设、信息系统、后勤保障设施等进展情况,就地会商解决有关具体问题。 

  俞松指出,贵州医疗队带着神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驰援鄂州,全体医疗队成员充满信心、充满斗志,将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不辜负鄂州人民的期待和家乡父老的重托。 

  刘海军强调,省中医院葛店院区早一天改造完成、早一天投入使用,就早一天补上我市重症患者救治条件差的短板,就可能多挽救生命。希望葛店开发区和相关单位加快医院改造进度,充分尊重贵州医疗队专家的改造要求,确保医院投入使用后,功能基本具备,运转流程顺畅,并最大程度保障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 

  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湖北省中医院工会主席喻朝晖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