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疗队前方指导部与我市全面对接

吕劲松王立刘海军出席对接工作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黔医驰鄂秉大义,仁心援手显真情。2月12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总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一行与我市对接支援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出席对接工作会。

  吕劲松在讲话中指出,贵州举全省之力,对口支援鄂州疫情防控工作,既肩负着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更体现出贵州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医疗队将发挥重点医疗机构优势,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迅速投入抗疫战场,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坚决防止轻症患者因得不到及时诊治而转成重症,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防治合力,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通过各种渠道、调动各方力量筹集医疗物资,确保支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贵州省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奔赴抗疫一线的贵州医疗队队员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中央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是中央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支持我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当前,全市疫情防治形势严峻,我市正加紧控制传染源头,严格道路交通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病患救治,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贵州医疗队迅速接管雷山医院,抓好接管医院管理,指导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实施改造,全力构筑防疫坚实屏障。我市将加强生活后勤保障,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强化医护人员防护,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金海燕,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田晓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