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到鄂州市部分定点医院督办收治能力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伟)2月13日,市长刘海军分别来到市三医院、鄂钢医院、二医院等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及雷山医院二期工地,督办检查医院建设和病人救治工作。

  市三医院及雷山医院一期50间病房已移交贵州医疗队整体接管,目前正抓紧接收确诊病人。刘海军要求,市三医院原有力量要在医护队伍、救治药品、防护用具等方面做好衔接调配,积极配合贵州医疗队全力收治病人,将原在乡镇卫生院或集中隔离点的确诊及疑似患者全部收进定点医院。 

  在雷山医院二期工地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刘海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建设方中国一冶连日来昼夜奋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不惧困难、临危受命,日夜抢工,充分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对鄂州人民的深厚感情。希望中国一冶克服疲劳、连续作战,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分秒必争,确保医院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疫情在我市爆发后,鄂钢医院是首期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人的定点医院,目前在院确诊及临床诊断病人达110人。刘海军叮嘱医院负责人,要按照国家卫健委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根据病人情况一人一策,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尽最大可能防止轻症转成重症。对危重症患者要全力救治,采取一切方法降低死亡率。同时,要想办法向内挖潜,加快实现病房的腾挪周转。 

  在市二医院,刘海军详细询问医院收治病人情况。他要求,要关心爱护医护人员,配齐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设备,严防院内感染,落实好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相关补贴政策,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先进典型并予以奖励宣传。 

  副市长李忠禄在雷山医院二期建设工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