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督导鄂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确保雷山医院按期交付 压实责任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长庆 通讯员西山)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深入雷山医院和城区部分值守点调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落实情况。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调研。

  雷山医院二期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吊臂林立,3800多名工人、400余台(套)机械设备正在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忙碌施工。为缓解我市医疗救治资源特别是床位资源严重紧缺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分别于1月27日、1月30日按“小汤山”模式启动我市防疫应急医院——雷山医院一期、二期建设。一期工程50间病房、100张床位已于2月8日完工,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25957平方米,将建成336间病房、672张床位,有效提升我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能力。

  实地查看医院板房、门窗安装和给排水、通风管道施工进展后,王立详细询问了建筑材料、医疗设备的到位情况。他强调,我们现在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早一天完工,就能多救治一些患者。承建方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优化施工流程,精确调度物资装备,精准调派施工力量,努力做到“人歇车不歇、人换场不空”,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雷山医院二期2月14日按期完工、2月17日交付使用。

  随后,王立来到西山坡、沿江大道值勤点,检查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人防办等单位机关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居民出入登记和测温记录情况,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要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切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坚决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并嘱咐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调研中,王立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拼的是意志和耐力,靠的是能力和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下沉一线推动工作落实;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